| 孕期多吃鱼 宝宝智商高 |
|
作者:梁冉 文章来源:生命时报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7-3-1 20:37:50  |
|
据《华盛顿邮报》2月20日报道,近期刊登在英国《柳叶刀》上的一则大规模调查结果表明,女性在怀孕期间,或准备怀孕期间多吃各种海产品,将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,并能对其日后良好社交能力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。 这项由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追踪调查,共涉及了1.4万名母亲和孩子。其结果显示,每周食用海产品低于12盎司(约为340克)的孕妇,其子女中有50%都智商偏低,并且,到了3岁时,这些孩子的社交能力也会出现障碍。 当然,也有些研究指出,某些鱼类产品中所含的汞等污染物有可能伤害胎儿,不过,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与流行病学教授瑞姆指出,食用多种海产品还是利大于弊的。 专家建议,孕妇可多吃些鲑鱼、青鱼、沙丁鱼、凤尾鱼、鲶鱼、小虾等;尽量不要食用鲨鱼、旗鱼、鲭鱼、方头鱼等。▲ 孕妇糖尿病 孩子记忆力差 2月16日,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,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,如果孕妇患有糖尿病,婴儿早期记忆力的形成将受到不良影响。 报告认为,出生前没有摄入足够氧气和铁的婴儿很难形成早期记忆,而患有糖尿病的孕妇血糖含量不稳定,容易导致缺铁症,血液携带氧气的能力也较弱。
|
| 文章录入:紫衣 责任编辑:紫衣 |
|
上一篇文章: 如何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下一篇文章: 孕期吸烟伤害孩子心脏 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